close

她在某個下午看見產婦「跪在加護病房前崩潰大哭」,背後的震撼真相卻讓她從此「逆轉人生」!

 

文章轉載http://goez1.com/p91242.asp


 

當人生陷入低穀的時候,總會覺得困難接踵而至,對生命失去信心。一位媽媽在PTT分享自己生孩子時,因為突然麵臨單親,寶寶又被送進加護病房觀察,讓她一度失去希望,直到見到另外一位媽媽,才對生命有了不同的體悟,並因此「逆轉人生」!
 

這位媽媽表示,自己的孩子剛出生時,因為嗆到羊水,所以送進加護病房觀察。她一天得進出加護病房數次,好餵母乳給寶寶喝。某個再平凡不過的下午,她接到護士通知,走到加護病房外麵,等待對方幫她開門,讓她進去餵母乳時,卻聽到裡頭傳來一個女生嚎啕大哭的聲音…

 

 

「那個哭聲真的是很悲傷,聲嘶力竭的哭,讓我這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路人,都感受到那種悲痛而忍不住掉下淚來。」她說,後來門開了,一位快要昏厥的媽媽受到別人的攙扶走了出來,她身上一樣穿著產婦衣服,似乎也是剛生產完不久。
 

「那個媽媽出了病房後,在我的旁邊跪倒在地,整個人崩潰的在地上哭,旁邊的人一直在安慰她,我的情緒也被感染了好想哭。」她紅著眼睛走進病房,發現裡頭三個護理長也全都紅著眼睛。
 

她邊餵著小孩,聽到別的護理師說起那位媽媽的事,才知道那位媽媽懷了雙胞胎沒多久,因為身體有些狀況,所以在孕期早期就一直安胎躺到生,後來還是保不住第一個孩子,之前已經崩潰過一次了,僅剩的一個寶貝在加護病房撐了10天,也離開了。「這一天,就是媽媽失去第二個寶寶的當天…」

 

 

她低頭看著在她懷裡努力喝奶的寶寶,眼淚忍不住一直掉,「麵對那位媽媽此刻正失去摯愛的悲傷,那時的我,也是正在人生的低穀中。」
 

她表示,當時孩子的生父在她懷孕5個月時就出軌,她傷心欲絕,婚禮再也無法籌備下去,後來對方的態度讓她毅然決定分手,並把孩子生下來,自己撫養,「雖然說一切都是自己的決定,但是我在孕期中仍然覺得很孤單,很無助。」
 

「我不知道未來我該如何規劃,我一個人帶著孩子能夠過多好的生活呢?我真的很茫然。」她說雖然周遭的人都覺得她很勇敢,但她卻深深陷入低潮,困惑自己為何會走到這種地步…
 

但在得知那位媽媽境遇的當下,她突然懂了,「人生的苦難何其多,哪個人的人生沒有遺憾和痛苦,我只沉浸在我的故事裡,卻沒有看到老天爺給我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。」
 

「我和前男友的感情本來就有無法解決的問題,他也不是適合過一輩子的男人,現在這段結束了,可是往後我還有無限的希望和機會。」她說,「既然我把孩子生下來了,老天爺把這個重要的責任交給了我,我就應該要好好的把孩子養大才對!我前男友選擇放棄了我們,但我可不能放棄我和寶寶的人生!」

 

 

她覺得自己的內心不一樣了,從心底湧出的是能量,是真正的勇氣。看著健康的寶寶,她心想:「她既有活力又健康,我還怕什麼呢?」於是出院後,她照顧寶寶到一歲,就開始找工作,之後在孩子兩歲時考上公務員,孩子三歲時,她遇到了現在的伴侶。
 

「現在我的孩子已經六歲了,我年底要結婚了。」她說,「這一路走來,我知道自己帶孩子有時會覺得辛苦,但是當我疲憊,失去耐心時,我的記憶中就會浮現那一天的場景。然後我就會告訴自己別忘了初衷,我只希望孩子平安,健康長大,這樣就好。」

 

 

她感謝著周遭的一切,也感謝伴侶的付出,讓彼此擁有這一切,「那個悲傷的媽媽的事情我很同情,但是她卻是我生命中的菩薩,一瞬間讓我領悟了人生最重要的道理,讓我走出陰霾,重新擁抱人生。」
 

「我當了好幾年的單親媽媽,可是我覺得和以前那個在前男友身邊唯唯諾諾,毫無主見的我相比,當了媽媽之後的我,變得經濟獨立,勇敢自信,才開始了真正幸福的人生。」
 

她指出那個在加護病房的下午,改變了她之後的命運,「逆轉人生其實很簡單,就是擁有感激之心。這是我的故事,與大家分享,也祝福那個媽媽,希望她現在很好。」
 

每個人都有生命不順遂的時刻,在那個當下,人們往往會忽略自己還擁有些什麼。透過這位媽媽的分享,也希望她的例子能激勵更多人,讓我們都去擁抱生命中目前擁有的可貴事物!

arrow
arrow

    Johnson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