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分享]吃了2個月的抗組織胺的副作用


文章轉載https://www.ptt.cc/man/allergy/D974/D994/M.1286461873.A.BD6.html

 

作者killer026400 (不知道打什麼好)
看板allergy
標題Re: [分享] 我吃了2個月的抗組織胺! 
時間Fri Mar 13 11:27:26 2009

 

※ 引述《Week117 (Yasmina)》之銘言:
 

: 我7月的時候,過敏發作的很厲害還併發蕁麻疹,去醫院抽血測過敏原
: 然後醫生也開了一個月的藥給我~
: 沒錯!就是抗組織胺+外用類固醇藥膏
: 然後叫我乖乖吃藥,一個月後回去複診,我也就聽話的早晚吃
: 沒過多久病情就好轉很多,但我又不敢擅自停藥就還是繼續吃...
: 但這段時間出現了一些副作用,
: 最常見的是:嗜睡現象,藥袋上有寫所以我沒太在意.
: 可是有一些很細微的副作用,我竟然都沒發現是因為抗組織胺造成的
: 少見的副作用:
: 包括口、鼻乾燥、坐立不安、緊張、頭暈、
: 頭痛、幻覺、腸胃功能失調、盜汗、心律不整等等
: 我一個月後又去複診,當時我沒發現這些症狀跟用藥有關,就沒問醫生
: 因為我本來身體就差,沒有特別在意!
: 然後我又拿了一個月的藥,繼續乖乖的吃
: 最近,我才發現身體越來越虛...
: 而且我看看月曆,才發現上個月的月經竟然沒來!
: (因為我的月經都很準時,也不常有經痛的現象,所以這讓我很害怕> <)
: 我才覺得很嚴重了,應該要去看中醫才行~
: 然後我昨天去看中醫,起先是跟他說我上個月月經沒來
: 然後他幫我把脈後,他說我氣管和消化系統很不好,體質比較虛
: 就要開一些催經的藥給我!
: 這時我突然想到,就問醫生:那我有在吃西藥會不會衝突?
: "你吃什麼藥?"
: 我:"治過敏的藥"
: "你是吃抗組織胺嗎?"
: 我:"對呀!"
: "你吃多久了?"
: 我:"大概2個月了"
: (大驚) "你怎麼會吃這麼久?"
: "抗組織胺雖然能治過敏,但是他的藥效很強,不適合長期服用
: ,而且你體質那麼差,長期吃西藥會產生很多副作用的!"
: (拿出一本冊子) "這上面都是抗組織胺的副作用,你都沒有感覺嗎?"
: 我仔細看過後,才恍然大悟,原來我這段時間,口乾,焦慮,心悸和盜汗等等
: 這些副作用都跟抗組織胺有關!而且有一個副作用我真的不得不提醒女生!!
: 就是抗組織胺會產生光過敏的副作用,長期服用會長黑斑!
: 天呀~只要是女生聽到這個消息,都會氣的把西藥丟進垃圾桶吧○(#‵︿′ㄨ)○
: 總之,醫生建議我還是先把西藥停掉,把身體養好再說,而且西藥不是吃來保養的
: 真的要小心服用!!!!

 

: [結論]
 

: 我不是要引戰文,我知道這是過敏版,我相信很多人都正在服用抗組織胺
: 但我只是要提醒大家,過敏體質不應該是吃藥來控制病情
: 而是把你的身體養好,避開過敏源,多運動,飲食均衡,才能真正降低過敏發作的頻率!
: 而抗組織胺,不是不好,也不是要你馬上停用!
: 我相信斟酌的使用它,會比長期吃當預防發作好很多~
: 最後提醒大家,要多問醫生問題,不管是西醫或中醫,因為很多你覺得沒什麼的小症狀
: 很有可能是身體的抗藥性或是副作用!
: 在此,希望過敏板上的人都能越來越健康!


我也是
不過我是蕁麻疹發作了開始癢才吃
我是吃XYZAL
大概2~3天吃一次
已經吃2年了= =
中間曾想去用中醫調但因為一些不可抗拒因素斷斷續續的
之前曾連續吃了2個月的中醫
讓我變成4天吃一次XYZAL
邊吃中醫還是一樣會發作
發作只好吃
不然真的超想撞牆= =
有夠癢
抓又會一條一條的
(中醫說是皮膚畫紋症...沒有癢用指甲刮一下也會一條..可以拿來寫字^^")

抗組織胺到底傷不傷肝呀
我平常是進量都不吃西藥的
沒吃過普拿疼之類的東西

照我這樣2天吃一次XYZAL夠我代謝掉嗎?
醫生都說2天吃還好
但我不信XD
西藥都狠毒

到底有沒有辦法至好/   \
我國中是過敏性鼻炎~高中轉移變結膜炎~大學後便成皮膚過敏+蕁麻疹
快煩死了

arrow
arrow

    Johnson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